MENU
SEARCH

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Date: 10 10,2019   Author:
Share:

                      

 

院保字〔2019〕10号

                       

 

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落实合肥市驻肥高校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我校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防骗、识骗能力,坚决打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攻坚战。现结合我校前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实效,决定在全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警钟长鸣预网络诈骗、居安思危筑平安华园

    二、活动时间

    10月10日——10月31日

    三、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领导小组

组  长:王丽

副组长:陈义盛、贺行佳

成  员:仇陶、王飞、王琦进、翟荣兵、汪俊东、吕翔、杨光、盛晓青、卲玲、黄德垚、许存福、徐鸣、孙成伟。

    五、活动内容

(一)组织全校师生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内容承诺书。以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为单位,各单位负责人主抓,分别与教职员工、学生签订学校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内容的承诺书,确保做到不参与兼职刷单、网贷、游戏、积分兑奖、快递改签、扫二维码等活动。

(二)全面组织排查学生加入兼职QQ群信息。据大学生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分析,其源头较多出于兼职QQ群,不法分子隐藏在兼职QQ群内,伺机实施诈骗行为。请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宣传,正确引导,严格排查学生加入的兼职QQ群,坚决做到防电信网络诈骗“十个凡是、六个不”。

(三)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一次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自行安排时间组织本单位人员观看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视频,视频材料请从学校总值班微信群、学工在线微信群下载。

    (四)组织召开一次以“警钟长鸣预网络诈骗、居安思危筑平安华园”为主题的班会,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班务会学习部分材料放在保卫处安全常识栏目中,各二级学院可下载组织学习。

(五)组织出一期以“警钟长鸣预网络诈骗、居安思危筑平安华园”为主题的橱窗宣传和黑板报。

    为切实搞好本次教育宣传月活动,充分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本次活动分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以上五项活动为必选活动项目,各单位还可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自选活动项目,活动内容、形式、时间不限。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一领导,合理制定活动计划,要把本次活动作为平安校园建设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围绕活动主题,在教育形式、教育力度、教育效果上下功夫,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利用板报、标语、橱窗、网站、电子屏、QQ群、微博、微信等媒体集中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紧扣时间节点,不断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确保教育宣传月期间活动精彩纷呈、富有成效。

(三)落实责任,实现目标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把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杜绝活动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做到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显著提高,对诈骗基本防范知识人人知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得到有效遏制的目标。

    (四)收集信息,认真总结教育宣传月期间,各单位要及时收集活动信息,加强信息反馈,认真搞好活动总结,特别是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情况开展的一些可推广的创新的教育宣传做法和经验。

    各单位请于2019年11月5日前将本单位活动开展总结(含活动图片)电子稿发至保卫处仇陶企业微信,另《承诺书》纸质稿报送至保卫处存档。

    各单位将开展活动的时间、地点、参与人员等情况,于10月16日前发至学生处王强亚老师企业微信,学生处将会同保卫处、校督查随机参与。

    联系人:仇陶   电话:72637。

    附:《安徽新华学院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保卫处       学生处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