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关于开展“健康华园,活力暖心”——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

Date: 10 31,2019   Author:
Share:

 

各二级部门:

为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大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传递思想好声音,传播心灵正能量,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经研究,学生工作处将于近期举办“健康华园,活力暖心”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健康华园,活力暖心”

二、活动时间、地点:

初赛、复赛:10月31日——11月25日,各二级学院

决赛:时间待定,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商学院

四、比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1、故事主题可围绕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各方面成长经历进行选择,如“亲情、友情、爱情;学习、青春、梦想、时间管理、压力与挫折应对、新环境适应;自我认识、悦纳与完善”等方面;具体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2、参赛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健康,贴近生活,积极向上,能反映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心理世界、真实的内心感受、亲身的成长体验,能产生情感共鸣,具有启发性。

3、所有作品应为个人原创,不得抄袭。

(二)演讲要求

1、讲演限时3-6分钟,违反规定时间,按每10秒扣0.1分的标准进行扣分。

2、演讲要求脱稿,未脱稿者总分扣5分。

(三)评分标准

满分100分,其中内容思想40分、语言表达30分、形象仪表15分、语言感染力15分。

(四)奖项设置

1、先进集体奖1-2名。

2、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3、单项奖:最佳故事奖1名,最具感染力奖1名。

五、其他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于11月25日上午下班前推选2篇优秀心理成长故事,并将电子稿发送至商学院肖华君老师企业邮箱。(格式要求见附件1)

2、各二级学院推选1名选手参加校级决赛,于11月25日上午下班前将《参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商学院肖华君老师企业邮箱。

3、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4、未尽事宜,请咨询凌晨老师65872758,肖华君老师65872371。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