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关于开展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Date: 11 01,2019   Author:
Share: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全校冬季火灾防控能力,决定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一、指导思想

以加强公共安全教育为指导,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统领,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手段,广泛动员全校师生,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全面普及火灾防范常识,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 、活动主题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组织举行“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11月8日,学校启动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组织二级学院、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部署相关宣传展板并组织开展灭火实操演练。(保卫处负责)

(二)从即日起至月底,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逃生自救、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等活动,努力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

(三)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消防知识测试、消防知识演讲比赛等活动,以提高师生的防火技能,达到会查改火灾隐患、会处置初期火灾、会组织引导人员疏散,从而提高我校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

(四)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活动,重点检查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损坏消防设施设备、堵塞消防通道等违规违纪行为,对查找出的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要及时上报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

(五)各二级学院要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切实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各二级学院负责)

(六)在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利用板报、校报、网站、电子屏、微博、微信等媒体集中宣传防火知识,达到人人知晓,学懂消防知识。(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

(七)做好微型消防站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并组织一次模拟火灾应急灭火拉练,切实提高我校的灭火应急能力。(保卫处负责)

(八)组织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整治活动。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保卫处将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检查、集中整治突出火灾隐患,努力消除存在于校园内的各种火灾隐患。(保卫处负责)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各单位要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牢,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密切合作,围绕消防宣传月主题,在宣传形式、宣传力度、宣传效果上下功夫,确保消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各单位要立足实际,超前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确保宣传月期间活动精彩纷呈、富有成效。要围绕宣传主题,紧扣时间节点,不断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学校的每个角落,最大限度的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

(三)发挥媒体作用,强化舆论导向。活动期间,各单位要组织协调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利用QQ群、微信、微博、网络等传媒开办专栏、制作专题等形式反应活动情况,宣传党和国家消防安全方针政策和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

(四)加强信息反馈,及时总结活动情况。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信息反馈工作。“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各单位要及时收集活动信息,尤其要注意收集图片、文字资料等,组织开展宣传报道。各单位活动总结(含活动图片)电子稿请于11月30日前发至保卫处张保卫企业微信。

联系人:张保卫  电话:15375431118(内线:72616)

 

 

 

安徽新华学院消防工作委员会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