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

Date: 09 25,2019   Author:
Share: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及校党委有关要求,按照《安徽新华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现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 总体要求

本次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 主要内容

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表主线,引导和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引导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关心最多的问题。要把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国70周年结合起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和带领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引导和带领党员切实做到知党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 具体安排
  • 党员自学

本次主题教育要坚持以自学为主,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全体党员精读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自学要有学习记录或心得体会。

  • 集中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党员集中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和读书班的形

式展开。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围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做到每月一次教职工政治学习、每2周一次党员集中学习或读书班。

(三)“四个教育”+一个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要扎实开展“四个教育”,即革命传统教育、形势

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组织和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计划于10月份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计划于11月组织开展一次形式政策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同时注重树立和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从政治上看待、从思想上检视、从行动上发力,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四)党课

本次主题教育要组织开展一次微党课学习。微党课要具有针对

性,全体党员讲清自身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讲清自身不足和差距,讲清今后工作改进办法。此外,党员还可从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廉洁自律、从严治党和党性修养等方面任选一个主题谈学习体会。

(五)调研整改

本次主题教育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计划于9月下旬

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联系个人情况和实际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实事求是检视存在的问题;计划于10月底组织开展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校风学风建设了解基层情况。此外,全体党员、管理人员,要通过随堂听课、深入宿舍等形式,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调研、座谈结束后,要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在全院公布。

(六)民主生活会

为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计划于11月中

旬,组织全体管理干部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调研、座谈结果,针对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七)组织生活会

主题教育结束前,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

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本次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书记、管理人员要带

头学、带头做、带头改、带头抓,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五个一”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即全体党员要统一佩戴党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讲一次微党课、完成一次走访调研。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和带领党员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百年新华和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