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走向世界 拥抱未来——我院隆重举行优秀学子赴马来西亚出国研修游欢送会 

Date: 11 26,2009   Author:
Share:

    11月26日中午12:30,我院在图书馆楼前隆重举行优秀学子赴马来西亚出国研修游欢送会。院领导王孝武、张可君、梁金喜,院长助理马凤余出席了欢送会,院办、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即将赴马来西亚出国研修的十五名学子,以及各二级学院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学院副院长梁金喜首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并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获奖学生代表刘超上台发言。在发言中,他首先感谢学院提供的此次出国研修的机会,更感谢学院为他们举办这次欢送会,对于即将到来的旅程,心里充满着憧憬与激动!出国研修,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表示将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在出国研修期间,认真考察学习,做好总结记录,同时,在考察过程中,展示出华园学生的高素质高修养,展现我们的优良品质和高尚风范,为华园博得喝彩,赢得掌声!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可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对即将奔赴马来西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学院自办学以来,一直把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学子作为人才培养目标之一。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设立了“出国研修奖学金”,为学生提供“走出国门,开阔视野,增长阅历,启迪思维”的机会。同时,张书记对即将跨上出国研修行程的9名获奖同学和6名自费研修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善于观察、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在观察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有所领悟、有所收获。二要尊重当地的法律习俗,讲文明,守礼仪,体现中国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展示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三要遵守纪律,服从领导,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接着举行了授旗仪式,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孝武给赴马来西亚研修游考察团授旗。

    最后,全体出国研修游同学与院领导一起合唱《明天会更好》,在激昂的歌声中,欢送会圆满结束。

    我院于2008年设立了“出国研修奖学金”,今年是第二届。为品行兼优的学生颁发出国研修奖,给他们提供出国研修机会,在省内高校中也属率先推出,此项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在校学生的视野,也可推动中外学术交流的发展。古人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全球化时代,出国留学和国际交流也成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高端人才的关键路径。我们相信,通过“走向世界”的步伐,我们所有新华学子一定能够更好的“拥抱未来”。(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