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我院首届英澳硕士预科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Date: 11 24,2009   Author:
Share:

    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安徽新华学院首届硕士预科班开学典礼暨海外文化介绍及海归人员职业发展讲座。学院副院长梁金喜、合作机构董事长陈锦女士,特约嘉宾英国JCB(上海)中国区财务总监Ian Wang,学院外事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参加英澳硕士预科项目的同学及对出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典礼。

    首先,学院副院长梁金喜致开幕词。梁院长对英澳硕士预科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表示学院有办好预科班的信心和决心。梁院长希望参加英澳硕士预科班的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出国求学的梦想。

    接着,陈锦女士作了题为“外面的世界——精彩纷呈 气象万千”的讲座。陈锦女士在澳大利亚学习生活多年,并游历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陈锦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身处异国的中国人眼中的海外文化及海外生活。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不时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在问答环节中,陈女士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从英国带回来的精美小礼物,更是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对国外的学习、生活、风土人情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作为开学典礼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特约悉尼大学商学硕士、英国特许会计师会员、现英国ICB(上海)中国区财务总监Ian Wang先生为同学们介绍留学生活经历及经验分享。

    Ian Wang先生以平实、亲切的语言,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在海外求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时以个人成长及身边朋友成长的真实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跨出国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

    此次开学典礼不仅体现了我院在大力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更标志着我院在提高国际合作教育层次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