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扶贫助困好青年耿言佳

Date: 05 09,2020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耿言佳是安徽新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2016年入校以来,积极加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因为工作认真负责,表现优秀,通过严格竞聘和选拔,于2018年就任安徽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长期坚持在志愿服务一线,与扶贫助困结下不解之缘。

       耿言佳在任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期间,完善了西部“助学·铸人·圆梦”计划志愿品牌项目,而且新增加了援助新疆科技学院的项目,他带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突破重重阻力,为新疆贫困大学生不断的送去温暖。耿言佳带领大家每年定期开展爱心围脖志愿活动,组织校内学生利用空闲时间编织围巾,并设专人指导,为青海的孩子们捐赠秋冬不可缺少的单品围脖。与此同时,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在朋友圈进行“一元捐”活动,利用聊天工具发红包的特性,带动朋友圈的同学、老师、朋友和家人捐赠一元红包。积少成多,他带领志愿者们收集的善款用来购置活动必备的围巾、手套等日用品,直接联系贫困地区的教职工,将所有物品捐赠至五保、低保户的家中。耿言佳也因为在组织志愿活动中成绩突出,在2018年获得安徽省志愿项目大赛二等奖,并在第二学期获得2018-2019年度安徽新华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等奖项。

       除了组织志愿者服务社会以外,耿言佳每年坚持无偿献血,将自己的血液奉献给社会的公益事业,大学四年来,耿言佳已经累计献血1600ml。每当献血车驶入校园时,他都积极主动地参加献血活动之中,并用自己的行为带动周围的学生一起参加到无偿献血中。耿言佳生活在一个医务人员的家庭里,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并且经常向周围的同学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以及血液最后的流向等,为很多同学解除了心中无偿献血的疑惑。他说,为了帮助更多的用血患者,以后要尽己所能的参加无偿献血,想到自己献血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便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耿言佳的无私奉献也获得了回报,他在2019年获得安徽省志愿“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同时获得2019-2020年度新华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党旗所指,团旗所致!”在这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时刻。2020年2月2日上午,耿言佳挺身而出,要求参加长丰县羊荒村的疫情防范志愿者队伍。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他一直坚守在岗位,有时甚至是24小时协助村干部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发放口罩并逐户排查武汉流入人员与途径武汉疫区人员,对村民进行宣传,在卡点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耿言佳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的坚守,受到当地居民的认可。并接到来自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

       耿言佳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精神,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坚守证明担当,用汗水定义责任,用默默付出诠释了“志愿者”的真正内涵。没有钢盔,没有军装,但他站岗时的精神风貌却已深深印刻在大家的脑海里。穿的是红马甲,带的是红袖标。鲜艳的红旗在头顶摇摆着,“志愿者”三个字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村民们对耿言佳同学的付出都看在眼里,羊荒村党总支和羊荒村民委员会联合发起感谢信,为他的无私奉献点赞。

       2020年2月28日,公益安徽服务号对耿言佳防疫事迹进行了报道,同时他获评安徽新华学院优秀毕业生,入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榜,5月份荣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