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关于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Date: 11 28,2019   Author:
Share:

 

 

各二级学院: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活动,现就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二、活动内容

各二级学院要结合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采用主题班会、播放防艾宣传片等形式在班级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增强道德法制建设,增强守法意识,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责任。

三、活动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认识到当前高校在艾滋病防治防控方面尤为严峻,要充分认识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科学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教育和宣传活动,要结合主题,增强道德法治教育,提高师生艾滋病检测认识,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提高有危险行为的师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意愿,了解自身感染状况,避免传播艾滋病行为的发生。12月7日之前,各二级学院将活动开展的总结电子版(文字加图片)报送给学生处姚蓓。

 

附件:

1.艾滋病宣传知识

2.艾滋病宣传课件

3.宣传片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