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Date: 07 01,2021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吴海峰)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6月28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并分享切身体会。

 

       来自巴基斯坦的2019级电气工程专业的木尚说:“我来中国快两年了,已经深深爱上中国。疫情初期,中国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和防疫措施让我们感到心安,现在的中国非常安全,我很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所做的一切。”该生已经完成两针的疫苗接种。

       来自津巴布韦的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兰舒深有感触地说道:“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国家,我在学习中文和专业课的过程中交到了很多朋友,他们都很友好,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也有了一定了解。我也很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所做的一切,包括给我们分发物资,口罩,每日测量体温和消毒,指导我们抗疫等等。”

      “来中国3年的时间里,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有了很大程度的了解。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我都能感受到中国经济发展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来自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奥利维尔说,“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了疫情,我很感激中国政府。当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爆发的时候,中国援助医疗物资,帮助很多国家抗疫,体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

       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鸣总结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屋建瓴,对来华留学生寄予殷切期望,同时也指明了留学生工作的大方向。希望我校留学生们积极了解过去的中国和当代中国,积极了解中国文化,学好中文,既做中国文化的学习者,也要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同时,他表示学校将提供更多有利条件全力保障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