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建设一百年简纲”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Date: 04 09,2021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闫翠萍)为推动全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教育学院于4月7日开展了“党的建设一百年简纲”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喆主持。

       讲座中,范东生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秘诀”等几个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和目的以及如何传承党的优良品质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他号召在场师生坚定理想信仰,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铸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魂。

       党史分享过程中,范东生就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更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高校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分享,讲座在全体师生们的又一次掌声中走向尾声。讲座最后,范东生鼓励在全体师生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做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尽力。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