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内涵提升工程—学术交流与建设会议

Date: 03 19,2021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窦月月) 为了提高留学生汉语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帮助教师梳理教学工作和近期教科研项目,3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内涵提升工程—学术交流与建设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留学生汉语教师及留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活动由院长助理黄喆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的主题是留学生汉语教师近期学术交流,会议开始范东生结合自己教科研情况抛砖引玉为大家介绍近期在教学过程中主要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参加过的学术会议及科研项目进展等等。同时他也和在座的教师们分享了近期主要学术思考如神经细胞连接与认知规律、立足于跨文化视角的汉语课堂文化渗透、网络快速发展与大学生素质教育等等,为在座的汉语教师们拓展了学术科研视野。

       随后,参会老师分别就教学探索方向和项目进展进度等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大家在交流中表示要找准个人的兴趣点并且要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把握当前的线上教学新形势多与同行交流,与期刊交流,与专家交流争取写出优秀论文。

       最后,范东生鼓励各位老师从教学研究入手,将现有的教学思考与当前大形势和线上教学三方位紧密结合起来做出优秀的研究成果。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