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对外汉语教学暨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研究中心工作总结会

Date: 07 31,2020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石丽丽)为了总结本学期我校汉语教学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研究中心工作,同时合理布置下半年的工作。2020年7月31日上午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院长助理黄喆、对外汉语教研室以及二语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助理石丽丽对本学期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她从教学、学生文化活动、期末考试和学生学风纪律四个方面梳理了本学期工作,同时对教研室全体教师本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真挚的感谢。其次,闫翠萍老师从项目管理、学术交流和研讨会计划三个方面,对二语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接下来,参会老师和领导就教研室工作,以及教研项目申报和管理进行了热烈交流。交流环节结束后,范东生院长重点对二语中心工作做了指示:他提出教师们要重视二语中心的作用,依托中心申报项目,实现教师个人发展;同时指出二语中心要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到有成果、有人脉、有特色;他也提醒们教师们留意学科内最新话题和热点,为下一轮校级项目申报做好准备。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为下学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更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对留学生汉语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教师接下来会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更扎实更出色地做好留学生汉语教学和研究工作。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