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关于召开2020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线上座谈会的通知

Date: 02 25,2020   Author:
Share:

各班级团支部:

疫情当前,我校为保证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号召,推迟开学时间。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我院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安排教师为学生们提供在线课程讲解,并线上开展丰富的活动。线上学习期间,为及时了解疫情期间我院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准确掌握、正确研判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维护线上教学和谐稳定,经我院研究,决定召开2020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线上座谈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班级座谈会:2020年2月25日-3月3日

院级座谈会:2020年3月4日16:00

 

二、会议形式:

各班级团支部可自行选择会议形式对学生进行新学期思想动态进行调研,鼓励利用各种平台开展线上会议。

院级会议将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在线会议。

 

三、参会人员(院级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周倩、团总支书记汪涵涵、辅导员教师、各团支部学生代表。

 

四、会议议程(院级座谈会)

1.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就本班级座谈会情况作简要总结

2.参会学生结合讨论主题进行交流

3.部署2020年工作要点

4.总结讲话

 

五、具体要求

1.请各班级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问卷调查、对防疫期间积极奉献的学生进行线上访谈及优秀团员青年线上直播分享个人事迹等形式,广泛收集、掌握本院学生关注的话题以及对近期社会热点问题的所感所想(相关话题见附件);

2. 请各班级团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思想动态座谈会,精心部署,形成正确导向,激励和调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于院级思想动态座谈会召开前及时召开班级思想动态座谈会;

3.各团支部在调研活动结束后,形成调研工作总结(包括调研形式、调研内容、调研结果分析等)、会议纪要、新闻稿等,于2020年3月3日17:00前发送至学院邮箱(2625002462@qq.com)。

4.请各班级团支部积极推荐学生代表来参会,每个班级至少1人(需要准备一份发言稿),参会人员请在3月3日之前加入QQ群:1063671964,并根据群内通知提交发言稿。各参会人员将本班级座谈会召开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情况汇总于院级会议上简要汇报,并结合会议议题,积极准备发言材料,要求采取条目式,能真实反映当前大学生的思想状况,不谈空话、大话。每人发言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汪涵涵。

 

附件:2020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话题

 

 

 

 

 

 

安徽新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2月25日

 

 

 

2020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话题

 

1.我国在疫情期间采取的措施深受世卫组织和国际友邦的高度赞扬,也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和援助,甚至是“相对陌生”的邻邦也倾尽全力相助。同时结合习近平近期给比尔•盖茨的回信中 “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这句话,谈谈在我们的团学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启示?

2.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共青团员如何在这样的战斗中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3.自2月24日起,我校已开展线上学习,谈谈线上学习的感悟以及如何做好线上学习和线下开学的转换?

4.如何利用好“第二课堂”平台在疫情期间更好地组织团学活动和做好思想引领工作?

5.疫情期间,我校积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采取了一系列高效有力的举措,谈谈作为共青团员和华园学子可以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些什么?

6.你觉得现阶段我校学生会、学生社团存在哪些问题,原因有哪些?如何改进?

7.2020年,我校将迎来建校二十周年庆,这对于全校师生是值得庆贺的喜事,为做好校庆工作,学校各个部门可以采取哪些形式?可以通过哪些活动来营造校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