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赴境外研修优秀学子汇报会

Date: 11 02,2017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汪麓婷)近日,我校2016-2017学年赴境外研修优秀学子汇报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朱兆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二级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赵倩青主持。

       2016-2017学年我校开展了各类学生赴境外研修活动,赴境外学生人数达62人,在境外研修期间,涌现了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克服了语言和文化的双重障碍,展现了良好的学生风貌,圆满完成了学习和交流任务,其中,8位同学被评为安徽新华学院赴境外研修优秀学子,参会领导们为获奖学子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学生代表就各自在境外学习和生活进行了汇报交流,获得我校2016-2017学年出国研修奖学金的沈红和冯东分别就赴新加坡和泰国研修团队的经历作了精彩的展示和分享;赴波兰,马来西亚和台湾交换生代表张韵,余磊,傅赵雨洁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境外生活和学习,旅行的所思所想;赴英国东伦敦大学和美国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学习的郑丹琦和孙琳莉也比较了中外课程设置,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外不同文化的体会;赴美带薪实习的包晓双和在场的师生们侃侃而谈她在美国实习生活旅行期间的所见所闻。优秀学子们表示,在境外研修期间,学会了自我管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对于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规划。
       最后,副校长王丽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很高兴看到新华学子积极赴境外学习,去感受国外的文化,体会异国的风情,开拓不一样的视野。她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设“出国研修奖”以资助更多优秀学生有机会出境研修学习。她鼓励我校学子要转变观念,适应时代需要,抓住机遇,敢于迈出国门,希望有更多的学子登上世界舞台,走出更为精彩的人生。
       据悉,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行,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学生赴境外研修活动,每年选送优秀学生赴我校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大学进行交换学习和研修。今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将加强与更多优质境外大学和机构合作,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更多走出国门,共享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孔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