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我校举办赴波兰交换生欢送会

Date: 09 21,2015   Author:
Share:

        9月18日下午4时,我院赴波兰交换生欢送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程宏云、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邵玲、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助理、赴波兰交换学生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外国语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的4名同学,获得了免学费赴波兰交换学习的机会,将于9月下旬赴波兰热舒夫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助理首先对赴波兰交换生选拔培训工作进行了汇报。此次派出的4名交换生是学校在2014年经过报名、初试、面试、英语测试等多轮测试选拔出来的,后经过半年的英语强化培训,经经波兰校方考察合格,最终即将赴波兰交换学习。

        财会与金融学院赵芳同学代表交换生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交换生代表发言,感到无比的荣幸,感谢学院能够提供这次海外学习机会。她代表所有此次赴波兰学习的同学们向学校承诺一定努力学习、遵纪守法,展现中国留学生的风采。

        接下来,交换生所在院系的领导分别发言,就安全问题、文化交流、文化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财会与经融学院院长助理张志彦对赴波兰学习的同学们给予了厚望,他表示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中国学生形象,展示新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中国大学生风采;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邵玲提出,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波兰的历史、地理文化,学以致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强大的内心,提升独立自主能力;注意安全,互帮互助。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一点要求,期望同学们能把先进的文化带回到新华的校园里,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外面的世界。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程宏云在最后为交换生送上了祝福,她表示能得到在国外交换学习的机会很难得,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养,因为这段时间的历练可能对同学们今后的一生都产生着重要的影响。与此同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中国学生形象,展示新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中国大学生风采;深入了解波兰的历史、地理文化,学以致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强大的内心,提升独立自主能力;注意安全,互帮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