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我校召开留学生专业教学专题会

Date: 06 15,2021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程宜)6月8日下午,学校在科研楼召开留学生专业教学专题会。副校长杨世国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等留学生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鸣主持。

 

       徐鸣首先介绍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他指出学校自2018年招收外国留学生以来,一直重视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在国际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存在一定不足,此次会议旨在沟通和解决当前留学生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接着各相关二级学院分别就当前留学生的总体情况、教学现状以及留学生进入专业学习后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大家普遍反映,留学生的基本汉语沟通已经没有问题,但是存在专业课汉语授课听不懂、考试卷看不懂、教材、国外网课效果差等问题,虽然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了应对措施,但目前没有全校性、系统性、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针对各教学单位反馈的问题,徐鸣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留学生教学过程监督和指导、确立留学生教学例会制度、加强教师考核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工作方案。

       杨世国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他要求,各留学生教学单位应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和完善留学生教学、管理、服务体系,注重留学生教学改革,重视留学生教育的特殊性,因材施教,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同时,他要求成立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小组,定期召开留学生教学和管理工作会议,实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打造“留学新华”特色品牌。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