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2021年考研系列报道——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子傅麟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Date: 04 30,2021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子傅麟筑,是2017级商务英语1班学生,她的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曾经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一等奖学金“我爱记单词”大赛三等奖,带领班级获得“示范团支部”等荣誉。决定考研的那份坚定,带着考研路上的那份执着,傅麟筑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被沈阳师范大学录取,她是自2015年国际教育学院有本科学生以来,第一个考上国内研究生的学生。

       去年,傅麟筑曾因为膝盖意外受伤,经历了人生第一次手术,那是一段身体和心理都备受折磨的日子,但是傅麟筑说:“感谢那段时间,让我体会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帮助和温暖,认清楚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于是下定决心考研。”从开始备考,傅麟筑就做好自己长期的学习规划,明确了一轮二轮三轮的复习时间界限,然后把计划具体到每个月、每一周、每一天,按部就班的做好每一件事,实现今日事今日毕。

       傅麟筑想要告诉学弟学妹们,考研就像一场战争,你需要战胜的只是自己,坚持到底,你就赢了。备考的过程考验的不仅仅是你的学习能力,更多的还有你的心态和毅力,要学会抵制诱惑,排除各种各样的干扰。努力是一个缓慢积累的过程,先有量变才能引发质变。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沉下心,做好自己的事情,时间很公平,你把它花在哪里,它就会在哪里结果。只要你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时间总会给你想要的惊喜。要记住: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会算数。

       上天眷顾努力上进的人!青春因奋斗而美丽,相信在未来,傅麟筑同学一定会变得更优秀!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