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五个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Date: 02 25,2021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劳动教育具有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和以劳创新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综合功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响应学校劳动实践教育方案要求,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国际教育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养成教育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加强正面的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劳动教育实践的氛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如思想引领、榜样力量,收集劳动实践中的好行动、好故事,及时予以宣传推广。让劳动教育实践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入脑入心,为劳动教育实践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寒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制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主要设置为“五个一”:制定一份寒假计划;每天一个小时的英语学习;每天一个小时的家务劳动;每天一个小时的健身运动;完成一份实习实训报告。

       国际教育学院利用青年学生寒假期间,创新布置开展丰富多样的双线活动,线上交流、线下实践,充分运用两微一端进行劳动教育宣传引导,加强统筹结合,把劳动实践教育与感恩教育相结合,鼓励学生用劳动的行动表达对家庭的感激和对家人的感恩。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