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Date: 06 06,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全面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公民层面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强化资助育人工作的效果。根据省厅的要求及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教育主题月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为主体的诚信主题班会。辅导员为贷款学生讲解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以及个人的信用记录对经济活动产生的影响等,教育学生珍惜个人信用,履行个人承诺,争做诚实守信大学生。毕业班级辅导员组织2019届办理贷款的毕业生进行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学生会团总支负责整个活动的宣传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突出工作的重点,着力宣传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理念,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诚信还贷,我来承诺”签名活动,培养大学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知信守信的人格品质,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中去,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奋发有为、诚实守信和崇德向善的观念,努力将青年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和流程。

       最终将此次征文比赛的结果进行展示,6月1日,最终获奖名单由学生会宣传部张贴在国际教育学院宣传栏上展览。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参与和获奖的积极分子加相应的考核分。同时优秀作品将在国际教育学院社交公众号上推送。

       此次诚信教育月活动,帮助学生明确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学生成才的关系,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心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好习惯,把学生培养成一名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