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关于做好2018年度非团员青年集中入团、团费收缴及团员证注册工作的通知

Date: 04 19,2018   Author:
Share:

         各班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我院团学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保证我院各项团学工作更加有效开展。我院于近期开展2018年度非团员青年集中入团、团费收缴及团员证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非团员青年集中入团、团员证补办工作推进步骤

(一)非团员青年集中入团程序

    1.申请入团的青年学生,必须向所在团支部提出书面申请并且有至少2名本支部团员介绍(4月22日之前)。要求所有非团员青年(17级新生)加入团组织

2.各团支部在培养和考察的基础上,对申请人认真审查,经过召开团支部大会讨论,并综合团支书、辅导员意见,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各班级团支部4月25日前进行统计汇总;

3.各班级团支部对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考察审核,并开展团课培训进行入团积极分子的培训(不少于8学时),并将考察与培训合格的入团积极分子的数量和名单汇总后进行为期三天的学院公示,填写“发展团员一览表”(见附件1)于5月3日前上报校团委;

4.各班级团支部携“发展团员一览表”(见附件1)以团总支为单位到财务处缴纳本总支团员证工本费(缴费时间为5月7日、8日,需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前往财务处缴费,不接受个人或班级缴费

5.5月10日、11日,各班级团支部将“发展团员一览表”纸质版、团员证工本费缴费收据交至校团委审批后发放正式的《入团志愿书》,然后由入团介绍人指导其填写。

6.校团委将统一安排组织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非团员青年集中工作要求

1.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团员发展工作必须认真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规定,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

2.规范团员建档资料。各班级团支部要严格规范使用团省委统一印制下发的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建立和维护好新发展团员数据库。

3.组织开展团课培训。各班级团支部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章、团史、团的优良传统教育等进行团课培训并于培训结束将新闻稿报送至校团委。

4.发挥团员模范作用。新发展团员要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网络文明志愿者、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各类团的主题活动,每年不少于20小时。

(三)团员证补办程序:

团员证补办是指团员证遗失需要重新补办(即在中学期间已入团,但团员证在保存和档案转接过程中丢失,团员证遗失补办同学不需填写入团申请书)。各班级团支部填写补办团员信息,以团总支为单位集中办理,到财务处缴纳工本费,后持收据到校团委领取团员证。(不接受个人与班级前来办理,在团员证注册时间一道注册)

二、团费收缴及团员证注册工作推进步骤

(一)团费收缴:2018年5月14日-2018年5月15日,各班级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收缴团费并填写好团费收缴登记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交财务处一份,校团委留存一份),并将团费缴纳收据(团费以总支为单位,由总支书记到财务处缴纳,不接受班级与学生办理)和团费收缴登记表统一交到校团委。(团费收取对象为2017级新生,团费收取标准为每人每年2.4元。《安徽新华学院团费收缴、管理、使用规定》见附件3)。本次发展的非团员青年一同缴纳团费。

(二)团员证注册: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好团员青年以辅导员为单位于2018年5月16日——2018年5月18日到校团委进行团员证注册,不接受个人注册。(各二级学院团员证注册时间安排见附件4)

三、相关程序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一:发展团员一览表

附件二:团费收缴登记表

附件三:《安徽新华学院团费收缴、管理、使用规定》

附件四:各二级学院团员证注册时间安排

 

特此通知,未尽事宜,请联系潘老师,电话65872089。

 

 

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