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关于开展国际教育学院“5.25 ⼤学⽣⼼理健康宣传⽉” 的通知

Date: 05 12,2020   Author:
Share:

各班级团⽀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的⼼理健康教育⼯作, 培养学⽣⾃尊⾃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态,促进我校学⽣⼼理健康成⻓,经我院研究,决定于近期举办主题为“⼼灵疫战,安⼼你我”⼼理健康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0 年 5 ⽉ 15 ⽇~5 ⽉ 22 ⽇

⼆、活动安排:

(⼀)云端卧谈、共话⼼情

活动参与⽅式: 5 ⽉ 15-22 ⽇期间,各班级团⽀部分男⼥寝室组成卧谈⼩组,通过线上视频沙⻰分享的形式,进⾏云端卧谈会, 共同分享疫情居家期间的⼼情故事(卧谈会上,每位同学分享⾃身经历,其他成员可回应分享者的经历带给⾃⼰的感受和⾃⼰的经历联想,但不对他⼈的经历进⾏评价)。 每组卧谈会结束后,⼩组主持⼈⿎励⼩组成员留下⼀句话的参与感⾔,并留存线上活动开展照⽚(或感⾔短视频、截图) 报送⾄国际教育学院团总⽀副书记宋⻓彪处(联系⽅式:15805527120)整理备案。(考虑到部分班级⼈数不多,可召开班级卧谈会,不⽤分男⼥寝室召开)

(⼆)线上共读、疗愈你我

活动参与⽅式:5 ⽉ 17 ⽇—20 ⽇期间,以团⽀部为单位,展开线上共读《抗疫·安⼼--⼤疫⼼理⾃助救援全⺠读本》(同济⼤学附属东⽅医院主编,⻅附件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众防护与⼼理疏导》(湘雅⼆医院主编,⻅附件 2)活动。由班级⼼理委员通过班级群,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两本抗疫读本讨论活动,⿎励班级同学留下⼀句话的读后感。各活动班级留存线上活动开展照⽚报送⾄国际教育学院团总⽀副书记宋⻓彪(联系⽅式:15805527120)处整理备案。(团⽀部⽆⼼理委员设⽴的由班⻓代为主持开展)

(三)居家时光、爱在流动

5 ⽉和 6 ⽉,我们迎来⺟亲节和⽗亲节,⼀直以来⽗⺟总想把最好的留给我们。或许这次,我们也可以为⽗⺟带去别样的精彩。

各团⽀部以“居家时光,爱在流动——⼩时候你教我⻓⼤,

⻓⼤后我教你看世界”为主题开展活动,通过居家期间,教会⽗

⺟⽤⼀款实⽤的⼿机 APP、⼀项学习技能 (如英语、法语、武术等)或者帮⽗⺟做些其他⼒所能及的事情。

活动参与⽅式:学⽣将拍摄的教学互动短视频(视频须清晰、稳定,⽆杂⾳、抖动现象,时⻓不超过 30 秒),或亲⼦互动教学照⽚(须配简洁⽂字说明,每⼈提交照⽚不超过 2 张)于 5 ⽉ 22 ⽇前发送⾄本院团总⽀副书记宋⻓彪(联系⽅式:15805527120)处。

(以团⽀部为单位,各单位需提交两份作品) 三、活动形式:

各班级团⽀部可⾃⾏选择活动形式对学⽣进⾏活动⼀、活动

⼆的开展,⿎励利⽤各种平台开展线上会议。

活动⼆ 将召开院级活动。5 ⽉ 20 ⽇下午两点半将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在线会议。

(各团⽀部推荐⼼理委员及⼀名普通学⽣参加会议。⽆⼼理委员的由班委代替)

四、参会⼈员(院级活动⼆)

党总⽀书记周倩、团总⽀书记汪涵涵、各团⽀部学⽣代表。(主持⼈:杨晨晨)

五、会议议程(院级活动⼆)

  1. 各团⽀部⼼理委员就本班级会议情况情况作简要总结
  2. 参会学⽣结合附件⼀、附件⼆进⾏交流
  3. 团总⽀书记汪涵涵⽼师总结讲话
  4. 各班级团⽀部提交本班级相关材料

六、具体要求

  1. 请各班级团⽀在 5.25 活动期间,须重视开展毕业⽣⼼ 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着⼒培育毕业⽣⾃尊⾃信、理性平和、 积极向上的健康⼼态。
  2. 请各班级团⽀部⾼度重视此次活动,精⼼部署,形成正确导向,激励和调动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团⼲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于院级活动⼆会议召开前及时召开班级活动⼆会议。
  3. 各团⽀部在所有活动结束后,形成⼯作总结(包括新闻稿、活动中截图、发⾔、活动视频等),于 2020 年 5 ⽉ 22 ⽇ 17:00 前发送⾄学院邮箱(2625002462@qq.com)。
  4. 请各班级团⽀部积极推荐学⽣代表来参会,每个班级⾄少2 ⼈(各需要准备⼀份发⾔稿),参会⼈员请在 5 ⽉ 19 ⽇之前加⼊ QQ 群:1063671964,并根据群内通知提交发⾔稿。各参会⼈员将本班级会议召开情况于院级会议上简要汇报,并结合会议议题,积极准备发⾔材料,要求采取条⽬式,能真实反映当前⼤学⽣的思想状况,不谈空话、⼤话。每⼈发⾔时间控制在 3 分钟以内。

 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教育学院团总⽀书记汪涵涵。
 

 附件:

  1. 抗疫安⼼--⼤疫⼼理⾃助救援全⺠读本(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众防护与⼼理疏导》

 

 

 

安徽新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0 年 5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