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处组织召开外教工作协调会议

Date: 08 04,2020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徐梦芸)为进一步发挥外教在学校教学科研中的积极作用,不断优化我校师资结构,提升学校国际化教学水平,加强并完善外教管理,提高外教聘用效益,实现外教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目标,国际交流合作处于7月31日组织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财会与金融学院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单位,就学校外教聘请、教学以及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协商协调。副校长方纯洁参会,会议由国际处处长徐鸣主持。

       徐处长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目的,并就学校外教基本情况、工作安排、相关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向与会者做了报告。结合我校国际化建设,徐处长就重视外教聘用和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归纳起来为:解决五个认识,处理好四个关系,重视三个环节,实现二个目标。国教院范东生院长做了补充发言,认为外教对学生感知世界不同文化有着重要影响,是一种无形的跨文化交际。

       随后,与会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相继发言。他们认为,学校外教是学校教师队伍一个非常重要部分,直接反映着学校教师队伍结构、教学层次和教学影响,加强外教管理协调工作,也反映了我校整体管理水平。一致认为加强外教的管理、提高外教聘用效益是提高我校国际化水平的需要。大家就外教的聘用、工作安排、考核以及外教资源共建共享提出了很好意见。会上,相关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相互沟通了目前外教工作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确立了较为完善的外教教学管理机制,为今后的外教协调管理奠定了基础。

       最后,方校长总结发言,他说,加强外教工作的管理与协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对于学校积极引进外国优质教育资源,充实学校教学科研等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方校长指出,学校国际化建设涉及方方面面,外教聘请和使用管理就是一项具体工作,也反映了各院系对国际化建设的重视态度,反映了院系教学科研的对外开放状况。方校长要求,各院系各单位要加强协作,解决外教教学与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真正提高外教聘用效益。方校长强调,学校历来重视对外开放以及国际化发展,但国际化的发展是靠点滴工作积累和大家不懈努力而实现的。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同时,切实把国际交流合作和培养交叉型复合型人才有效地结合起来,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为实现“百年新华、一流大学”目标而共同努力。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