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中外师生欢度端午

Date: 06 27,2020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吴海峰)6月25日上午,为了让仍处于防疫封闭期的中外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园地举行“粒粒棕米香,情谊满华园”端午节包粽子活动,20余名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津巴布韦等国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包粽子,欢度端午佳节,感受中国味道。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处长助理程宜,以及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老师们已经将提前准备好糯米、蜜枣、红豆、粽叶等材料搬到留管办大露台。活动还特地邀请了留学生公寓的宿管阿姨在现场为留学生讲解包粽子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阿姨讲解和示范之后,中外学生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在宿管阿姨和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认真地卷粽叶、填蜜枣、包棕米、系粽绳,态度认真专注,动作有模有样。虽然一开始略显笨拙,但是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很快就能独立完成,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后,中外学生们一边品尝着新鲜美味的粽子,一边举行了小范围的联欢活动。大家各自展示了自己拿手节目,有的弹吉他,有的跳民族舞,有的唱歌。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时期的端午节。来自巴基斯坦的木尚是第一次体验包粽子,他说,包粽子的过程很有趣,端午节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情,同时也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学生宋长彪说,虽然这次特殊原因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是在学校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精心安排,大家过的很开心。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