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度中外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Date: 12 12,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陈青)12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关于“2019年度中外教师教学沙龙”活动。院长范东生、院长助理黄喆及学院全体教师一同参与活动。本次沙龙分为两场,第一场为金融类专业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第二场为英语类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展示,活动由黄喆主持。

       智利外教Charles首先发言,从在中国生活的真实经验和切身感受,为大家讲述了作为一个外国人对于中国CPI和PPI的理解,并表达了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足够信心。金融专业负责人邵非易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大众理财应当秉承的理念,即谨慎投资,不能一味的以追求高收益为主要目标,还应具有理性选择并愿意承担风险的能力。同时提出三种给多个目标确定收益率的方法,分别是:核定目标倒推收益法、风险亏损考量法、工资考量法。财会专业负责人王丽为老师们介绍了“智能财务”的体系架构和实现路径。从智能财务的定义和发展生态图的阐述中引出智能财务基本架构图,演示了智能财务如何运营先进的财务管理理论、工具和方法,借助于智能机器(包括智能软件和智能硬件)和人类财务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混合智能系统,通过人和机器的有机合作,去完成企业复杂的财务管理活动的过程。新西兰外教宁宇平为大家带来的主题是:足球与中国足球。他从中国足球的纵向发展历程、与亚洲邻国的横向发展比较谈起,讲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行业困境,进而提出了几点中国足球发展的可能路径,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思考。

      最后,范东生表示,此次中外教师沙龙活动旨在共同探讨、寻找差距、分享经验,是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同时鼓励各位老师在12月20日第二场的教学沙龙活动中继续拓宽思维、发扬创新、共同进步。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 汪涵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