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友谊杯”中外经典朗诵比赛决赛

Date: 12 11,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蒋自涵、周倩)为促进校园文化发展、丰富大学校园生活,进一步加深当代大学生对优秀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充分发展华园学子亮丽风采。2019年12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文传演播厅举办了“友谊杯”中外经典朗诵比赛决赛。经过两轮初赛,共遴选了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来华留学生共37人参加决赛。决赛邀请国际教育学院范东生教授、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王群芳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唐立波老师担任评委。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决赛缓缓地拉开了序幕。中国组与留学生组依次粉墨登场,他们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随和地诵读了《母亲》《虞美人》《水调歌头》《等你,在雨中》等诗篇。他们用真挚的情感,以表演、诗配乐、情景朗诵的多样的形式,或阐述对中国的热爱,或抒发家乡和亲人的思念,用情至深令人动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留学生组旻特凭借《母亲》、中国组何冰冰凭借《我决定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获得比赛一等奖,范东生院长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

      语言背后,有不同的灵魂与民族,铸就不同的历史与文学。接触另外的世界,拥有不同的目光,余韵邈然,耐人寻味,谈笑风生。用语言表达的是文字,传达的是情感。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留学生对中国诗词的喜爱,也激发了留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加深了中外学子们对优秀文化的理解和认同。相信中外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满怀诗意地去生活、去学习、去享受优秀文化的魅力。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