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Date: 09 26,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周倩)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9月25日中午在教7(210)会议室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周倩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总书记在文章中首先强调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说,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能在一次次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习总书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做好示范和表率。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在学习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正是因为始终坚持马列主义的指导思想,紧紧依靠人民。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解放战争,都是因为我们党获得了最伟大人民的支持。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当下我们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之一脉相承。初心和使命的学习、党的重要历史事件的学习在本次学习中尤为必要。尤其是在我们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中,要深入的开展学习活动,要带领他们深入的了解中国革命史、发展史、改革史。为人民服务,在教书育人中就是为学生服务,教好每一堂课,解答好每一个问题,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在学习中强调,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教育人,是思想理论建设的根本任务。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尤其是青年同志,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自身理想和信念,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怀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踏实进取、开拓创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百年新华的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