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研讨会

Date: 07 05,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闫翠萍、石丽丽)为进一步提高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学质量,优化留学生课程设置,合理安排后期工作管理等相关事宜。6月26日、6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研究中心先后召开两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及全体留学生教学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6月26日,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助理石丽丽首先对本学期的留学生教学工作进行工作总结。接着,各位参会教师围绕着学期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了过去的一年课堂教学中出现的种种困扰和难处,并共同讨论。期间,徐鸣和范东生积极为教师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6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二次留学生教学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前期反映的问题,教师们积极提供对策,为后期的留学生教学工作献计献策,同时也针对教学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会议过程中,范东生提出,教学工作的开展应为留学生做好“语言准备”和“文化准备”,以此提高来华留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和生活生存能力。徐鸣指出,教师们应转变思路,创新教学方法,优化课堂教学,用更优质的教学效果来吸引学生。

       教学实践与教学研究密不可分,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对外汉语教师理清教学工作思路,改善教学理念,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指导。也对后期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教学研究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