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Date: 04 11,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周倩)4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院长范东生、副院长赵倩青、院长助理周倩、黄喆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周倩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精神。一是习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政课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党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习总书记从根本保证、有力支撑、深厚力量和重要基础等四个方面说明了党为办好思政课提供的基础和条件;三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习总书记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共六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了新要求;四是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和创新,就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评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五是办好思政课关键在党,习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统筹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执行院长徐鸣在学习会上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习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相关论述,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入贯彻思政工作新要求。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的相关论述,他说,“六个要”的要求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更是对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把握学生成长规律,要增强课堂内容的针对性,要结合“八个坚持”进一步加强课程的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助力学校十三五规划和121建设工程。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