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选派教师参加第四届会计与财务管理国际会议

Date: 03 29,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王丽)3月23日至3月25日,第四届会计与财务管理国际会议 (AFM 2019) 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是由工程信息研究院、科研出版社、千人智库等单位共同协办,是领域内享受盛名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之一。国际教育学院会计学教师王丽参加此次国际会议。

      3月23日下午,与会相关人员进行会议注册并领取参会资料、期刊。在3月24日的会议议程中,首先来自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的Jason Smith 教授分享了美国跨国企业在当今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趋势下应对财务管理风险的经验。接着河海大学的Muddassar Sarfraz教授从巴基斯坦金融机构角度出发,展示了他分层回归分析结果:企业社会责任在大型融资项目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的Frederick Betz教授针对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式,分享了他关于整合经济、环境、人口及货币模式的最新研究成果。3月25日上午,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Margherita Mori教授做了会计稳健性与意大利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性别结构的相关性研究专题报告。随后,4位来自国内不同大学的财务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就专业课题方向论文分别做报告。

       本届大会以学术性、国际性为原则,特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会,并做精彩报告。本次大会旨在聚焦领域内的前沿研究,涵盖会计与财务管理领域新进展,打造一场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和研究方法的学术研讨与交流,为行业内专家和学者分享技术进步和业务经验,提供交流平台。

       在会议议程中,王丽认真聆听并学习来自美国、加拿大、巴基斯坦、土耳其、匈牙利等多国专家及学者就各国在财务管理与会计领域的前沿研究报告。会后,王丽与多国专家学者进一步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将通过教师外出培训、交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增强科研竞争力、拓宽国际化视野。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