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中文学习座谈会

Date: 10 18,2018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余歆妍)为了解留学生入学两周的中文学习及生活情况,更好地推进留学生教学工作,9月29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首次中文学习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全体管理人员和对外汉语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范东生主持。

       会上,来自津巴布韦、俄罗斯、赞比亚、博茨瓦纳、南非等国的8名留学生代表分别就课程安排、中文学习计划、考核要求、生活住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及建议,留学生表示对现阶段的汉语授课情况非常满意,在汉语学习上与自己的期望达到一致,为此他们对所有任教老师表示感谢;随后,范东生对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范东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留学生需明确学习目标,力求达到汉语能力三级水平。他要求全体教师协力合作,密切关注留学生的学习及生活动态,解决相应诉求,积极推进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做好留学生的中国结对子学生的工作,在跨文化交际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这将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拥有良好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张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