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Date: 02 26,2014   Author:
Share:

       (通讯员 黄喆)2月20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各班级代表共23名学生参加,行政副院长、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13级财管1班的葛思晨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年寒假王涛勇救落水妇女的事迹,同学们深受感动,为身为一名新华学子而深感骄傲;有些同学谈到家乡提倡春节燃放电子鞭炮,对雾霾的遏制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有些同学结合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提出要对公务员队伍有一个理性、公正的认识;还有同学谈到寒假期间兼职做餐厅服务员的经历,深刻体会了工作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更重要的学会了换位思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座谈会气氛轻松和谐,学生的思想状况平稳,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同学们围绕国内时事热点问题、寒假见闻感受及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和目标等话题,发表感悟,畅所欲言。
       行政副院长程宏云做总结讲话。她说,同学们的发言给她四个字的体会“真实、感动”,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生活中学会换位思考,对身边的人多一些关爱;二是要珍惜时间,多做对身心有益的事;三是要始终把英语学习放在首位,为出国做好准备。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树立新的目标,去做2014年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