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友谊之声”留学生歌唱比赛

Date: 06 03,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闫翠萍)为进一步加强中外学生互动,浇灌华园友谊之花,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享,5月30日晚,第一届“友谊之声”留学生歌唱比赛在文传学院演播厅举行成功举办。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院长范东生,院长助理周倩,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各位老师到场指导比赛,约百名中外学生观看比赛并现场评分。

       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首先致辞,他指出这是一次中外文化交流互动的好机会,并预祝比赛取得成功。比赛由2名留学生用中英双语主持。

       留学生们载歌载舞,除了中文歌曲,还为现场中国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异域歌曲以及特色文化。场上场下沉浸在精彩绝伦的音乐之中,掌声不断、喝彩声不绝。中途的抽奖环节,又一次带动了观众们的热情。现场观众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优秀选手。来自赞比亚的撒涵不负众望地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津巴布韦的柯智和来自卢旺达的奥利凭借标准的汉语发音获得比赛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来自博茨瓦纳的马吉,来自津巴布韦的陆狮和来自卢旺达的王阳、张瑞。

       比赛结束时,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对节目做了点评,盛赞演唱成功。

       本次“友谊之声”歌唱比赛通过来华留学生演唱中文歌曲的方式,拉近了中外学生之间的距离。不仅让来华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也让中国学生欣赏到精彩的异域文化。这项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下去,让华园友谊之花绽放在中外学生的交流互动之中。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