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Date: 05 17,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国际教育学院响应校臀围的号召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一:缅怀革命先烈 点燃青春激情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的团员青年怀着对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图书馆二楼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习革命英烈先进事迹,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诚挚敬意。

       主题活动二:开展志愿服务 诠释青春责任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共青团员和党员发展对象通过开展关爱孤寡残疾老人、提供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周边、回馈社会中展现了新华青年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他们既是奉献者又是受益者,在给别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了感动与快乐。

       主题活动三:唱响伟大祖国 绽放青春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选曲为《明天会更好》,参加2019年安徽新华学院五月花海合唱节活动于4月28日在大礼堂全面展开。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的态度与朝气,更好的诠释了“五四” 精神与真谛。最终国际教育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

       主题活动四:团队拓展训练 汇聚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趣味运动会,师生自行组队,精心构思各具特色的队旗和口号。在简单热身运动后,开展了“水枪水球大战”、“乒乓球接力赛”、“吃柠檬比赛”和“玉米粉接力赛”、“相扑比赛”等系列团队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尽情展现自我,增强了凝聚力。

       据悉,学校还将在五月期间举办多场学生活动提供多个平台与载体举办青年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组织广大共青团员积极参与活动,从而更好的凸显青年学生的才能与风采。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进了国际教育学院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团组织在青年队伍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服务交通、奉献社会的工作热情。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