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锦囊佳句”中外学生语言技能大赛

Date: 04 22,2019   Author:
Share: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国际化氛围,创造中外学生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让留学生更进一步的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4月18日-19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锦囊佳句”中外学生语言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从月初开始筹备,共计70余名中外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计28组中外选手进入决赛,4月19日中午,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锦囊佳句”中外学生语言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单词书写”“看图抢答”“心有灵犀”三个环节,留学生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字正腔圆的演讲、各显神通的才艺表演,不但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也充分展示了留学生的风采。最终来自赞比亚的陈凡和来自博茨瓦纳的忆慧获得一等奖,津巴布韦的陆狮、陆亚、赞比亚的马陶、叶卡、埃塞俄比亚的旻特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在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促进中外文化的融会贯通。本次中外学生语言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交流能力,也丰富了中外学生的业余生活和校园文化内容,并进一步加强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喜爱和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打造学院特色活动,扩大国际文化节活动的范围,加快全院国际化氛围的营造。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